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率团赴霍城县考察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9 15: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8-00435
发文日期
2018-09-29
公开日期
2018-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调整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9月27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率江阴党政代表团,到霍城县考察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和专家人才,共商高质量推进援疆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陈金虎一行考察了霍城县江阴小学并为该项目揭牌。郁秋皓副市长代表江阴市委政府向...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27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率江阴党政代表团,到霍城县考察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和专家人才,共商高质量推进援疆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陈金虎一行考察了霍城县江阴小学并为该项目揭牌。郁秋皓副市长代表江阴市委政府向向霍城县捐赠200万元“旅游兴疆战略”引导资金。

  霍城县江阴小学,是第九批江阴援疆团队打造的重点民生项目,2017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150万元,为全额援疆资金,将于今年10月竣工交付。据悉,霍城县现有小学在县城中心,处于新增人口聚集的北区却没有小学,新建的小学,对满足霍城县“十三五”时期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需求,解决县城北区适龄儿童入学困难,切实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发展均衡完备的义务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揭牌仪式后霍城县召开了江阴市对口支援霍城县工作汇报会,刘新勇介绍了霍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霍城县将始终聚焦总目标,推动各项措施在霍城落地生根,全力支持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在最前列。一是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是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民生改善、生态保护、产业培育,促进霍城经济发展。三是推进城乡发展,解决好农村道路、城乡环境等短板,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和城乡建设发展水平。四是改善民生条件,补齐教育卫生人才和技术短板,并衷心希望无锡、江阴市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建设和培养上给予更大支持。

  陈金虎表示,自2002年霍城正式与无锡江阴结对以来,两地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日益明显的成效。特别是第九批江阴对口支援新疆霍城县前方工作组,主动融入霍城、积极服务霍城、倾心建设霍城,在产业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卫生援疆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陈金虎希望全体援疆干部和专家人才再接再厉、聚焦关键、务求实效,确保第九批援疆工作圆满收官。要突出高质量理念,在协同发展中下好“一盘棋”,自觉与中央、省市委步调一致,继承援疆工作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江阴精神,确保高质量实现援疆目标。要突出系统化思维,在优势互补中建好“项目库”,坚持“霍城所需、江阴所能”,聚焦民需深化援建,推动援疆资金向农村基层、民生事业倾斜,在招商引资、旅游推介等方面更加注重靶向施策、培育内生动力。要突出品牌化建设,在精准发力中走好“小康路”,进一步完善市、镇街园区、村企“多对一”结对帮扶机制,深入开展“万人帮万户、共同奔小康”等爱心援疆活动,不断强化两地企业、社会之间的交流互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