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网电费电子发票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网电费电子发票全网应用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国家电网电费电子发票系统研发、建设和运营推广主体,国网电商公司于2017年12月完成电费电子发票系统首批试点上线。截至目前,电费电子发票已实现在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全覆盖,累计开票2000余万张。

 
  作为信息时代发票形态及服务管理方式变革的新产物,电子发票在降低资源消耗、提升经济效益、优化用户体验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据估算,随着电子发票的广泛使用,预计每年可减少居民驱车赴各类网点缴费等出行数十亿人次,每年直接、间接经济效益达数十亿元。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部署,促进互联网与电网主业融合创新发展,大力推动电费电子发票业务系统的开发建设,真正将“互联网+”技术手段运用于公共事业领域,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据介绍,国网电费电子发票依托电e宝、企业电费网银等多种智能缴费渠道,目前可以为用户提供集发票开具、下载、邮箱订阅、自助打印等多位一体的功能服务。同时在产品设计中,充分考虑不同用户类型及使用习惯,设置营业厅发票开具渠道,打造智能缴费、便捷开票的服务体系。
 
  记者从国网电商公司了解到,用户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就可以随时随地快捷地开具电费电子发票,不必往返电力营业厅,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一次都不跑”,而且电子发票方便保存,可以重复打印,还能有效规避污损、丢失等风险,可以为用户带来极大的“便利感”和“获得感”,能够极大地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电力服务水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