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村田创新智造园首个项目竣工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8月8日,村田新能源锂电池新工厂举行竣工仪式,这也是总投资11亿美元的“村田创新智造园”首个启动的项目,预计2019年1月正式投产。代市长黄钦会见来锡参加竣工仪式的日本村田制作所代表取缔役、专务执行役员中岛规巨。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参加会见。

  此次竣工的村田锂电池新工厂,投资总额5.1亿美元,新建近10万平方米的厂房和辅助用房,经过不到12个月的建设,项目厂房已全部建成,并即将进入生产线的安装调试。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年产新型锂离子电池1.32亿块,年新增销售收入近35亿元人民币,并将有力助推村田新能源(无锡)公司产值跨上百亿元台阶。

  黄钦在会见时对村田制作所高效务实的项目推进速度表示赞赏。他说,今年上半年无锡高开稳走,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整体态势,经济运行呈现出许多积极变化,一批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这些成绩和变化,也得益于包括村田在内的实体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希望村田制作所进一步加大创新智造园项目投入力度,扩大市场空间、提高市场份额。无锡、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建设、投产全过程的服务,落实降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措施,确保重大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助推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岛规巨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说,投资建设“村田创新智造园”,是村田制作所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投资。此次村田锂电池新工厂即将生产的新型锂电池,将广泛应用于物联网、智能制造领域,面向的是不断增长的市场,自己对新工厂的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

  日本村田制作所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厂商,在无锡高新区投资设有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及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2018年2月,村田电子与无锡高新区签署投资协议,决定新增11亿美元投资建设“村田创新智造园”。此次竣工的村田锂电池新工厂项目是村田制作所在2017年9月完成对索尼电池业务收购后随即在无锡高新区加码投资启动的全新项目,也是村田创新智造园项目中首个启动的项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