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产业援疆 助力霍城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12 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8-00251
发文日期
2018-07-12
公开日期
2018-07-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调整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企业负责人还经常来到结对帮扶群众家中,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霍尔果斯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水河配套产业园区积极联系引进企业,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园区引进的太湖钢构等多家企业,自愿开展各类扶贫帮困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7年以来,霍城第九批援疆工作组以产业促就业,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方法,扎实有效的推进产业扶贫,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帮助了一大批想就业、能就业的困难群众,成功成为产业工人,彻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霍城县中超电缆作为援疆引进重点企业,在进一步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同时,始终秉承企业的社会责任。近年来,中超电缆在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帮助和带动当地更多的困难群众就业,为霍城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中超电缆员工艾力西力·艾斯卡尔,是霍城县清水河镇人,早年家里困难,学校毕业之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自从中超电缆落地清水河配套产业园区之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中超电缆提交了申请,没想到企业不仅聘用了他,还派他去江苏总公司实习了3个月,如今他已经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这让他很高兴。

  据中超电缆负责人介绍,霍城县中超电缆自2016年进驻霍尔果斯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水河配套产业园区以来,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到了当年引进,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同时,企业按照援疆工作组多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尤其是多吸纳当地困难群众就业的要求,聘用了一批像艾力西力·艾斯卡尔一样的当地困难群众。现如今企业吸纳当地员工达130余人,年产值超过3亿元。

  中超电缆作为援疆的重点企业,不仅严格按照援疆工作组的要求,吸纳当地困难群众就业,同时承担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主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奉献爱心。

  霍城县大西沟乡苜蓿台子村村民摆凤花一家是中超电缆“结对帮扶”的困难户之一,她家原有四口人,丈夫因故去世,家中失去了经济支柱,摆凤花除了在家务农之外没有经济来源,她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中超电缆知道这个消息后,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爱心捐款,帮助她两个孩子上学。中超电缆还主动对接霍城县三宫乡下三宫乡小学,在该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企业负责人还经常来到结对帮扶群众家中,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霍尔果斯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水河配套产业园区积极联系引进企业,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园区引进的太湖钢构等多家企业,自愿开展各类扶贫帮困活动,为霍城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2017年以来,霍城县第九批援疆工作组,积极招引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达到9.6亿元,直接带动霍城各地就业人数达900多人,为更多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机会。

  大处着眼,末端着手,霍城第九批援疆工作组从引进产业,解决就业方面着眼,以精准施策,解决到人着手,给更多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推动霍城县整体产业发展,让霍城脱贫攻坚工作更有抓手,而且抓手更牢、效果更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