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度融合大战略 第八届世界雷达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以“深度融合大战略,科技创新扬国威”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雷达博览会今天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这也是党的十九大和今年全国“两会”后,在国内举办的首届规模大,专业性强、范围广、层次高,多领域集聚的军民融合盛会。

  世界雷达博览会2001年成功举办首届,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影响和展出规模逐届增大,专业观众数量及专业关联度逐届提高;已成为雷达行业国际化科技交流合作与产品展示的重要平台,是军民融合的行业盛会。本届展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落实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助力推动军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大趋势。结合江苏省委“两聚一高”的政策方针,同期举办的军民两用电子信息技术展览会凸显了本次展会对地域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

  将加快推进国内外雷达系统装备和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雷达及相关电子信息技术创新水平 本届展会以“深度融合大战略,科技创新扬国威”为主旨,在江苏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雷达行业协会牵头组织的航天、航空、船舶、兵器、地方军工等诸多军工集团、科研院所及国内外雷达及国防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等知名高科技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新型产品与先进技术,同时得到了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这个军民融合的行业盛会将加快推进国内外雷达系统装备和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雷达及相关电子信息技术创新水平,促进雷达及相关技术在军队信息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各领域的更广泛应用。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全面展示与雷达系统密切相关的雷达分系统、组件/器件/配套设备/新材料、军民融合/后勤保障、通信/指挥系统、无人机/机器人/互联网等领域发展成就及前沿创新成果。不仅聚焦雷达领域的技术和创新融合发展,也从深度和广度实现了多领域、多方向的产品展示和技术交流。通过集中展示,扩大了国内外先进的雷达,电子信息技术在军用民用领域的深入应用,进一歩推动了国防建设和军民融合的持续发展。

  九大亮点展示“深度融合大战略,科技创新扬国威”的内容和内涵

  据组委会介绍 ,本届展会将呈现以下亮点:

  一是展会主旨“深度融合大战略,科技创新扬国威”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落实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也是助力推动了军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大趋势;

  二是结合江苏省委“两聚一高”的政策方针,同期举办的军民两用电子信息技术展览会凸显了本次展会对地域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

  三是注重雷达领域与军民两用技术领域跨界融合,搭建全产业链企业展示与交流平台,利于新业态技术创新及多领域融合发展;

  四是国有军工集团集体亮相江苏,中国电科、中电信息、中船重工、中国航天等国有军工集团组团参展;凸显了国家推进“军民融合”纵深发展的强大决心,也是企业“民参军”的重大机遇;

  五是一批覆盖陆海空天的明星雷达产品将在展会期间集中亮相。

  六是展会将联合国内外权威机构首次发布世界十大明星雷达装备和华睿2号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器,举办多场产品发布、研讨会、交流会等。

  七是两万平米的室内展览面积,露天一万平米特种装备展区的重磅呈现,是2018年“两会”后的国内首届规模大,专业性强、范围广、层次高,多领域集聚的军民融合盛会;

  八是展厅增设“世界雷达发展历程”大型连续画廊展区。将包含文字、图片、视频内容,采用曲线发光长廊模式展示,打造一个科普雷达、加强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崭新场景。将采取恰当方式突出展示雷达产业主力科研制造单位或军工科协体系,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为中国雷达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光辉历程;

  九是大型海外买商采购对接会和一带一路非洲国家合作交流会将给参展商和参会嘉宾,走出国门创造良好的商机。

  本届展会广泛邀请国际企业观展,采购团巡馆,并组织商贸供需配对会。诚邀国内外研发、制造企业、采购和供应商等参展或举办同期会议活动。同期举办军民两用电子信息展览会是对雷达领域和电子信息等领域技术和创新的融合发展。本届展会持续三天,将于6月16日闭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