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与延安市签订订单式就业培训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6月8日,就业扶贫苏陕劳务协作现场会在汉中市勉县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个阶段苏陕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将着力在“四个一”上下功夫,加快落实“一个”协议、精心开展“一个”活动、健全完善“一个”机制、推广建立“一个”联盟,为陕西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脱贫提供江苏方案、贡献江苏力量、增添江苏亮色、彰显江苏风采。市人社局副局长顾学年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我市与延安市签订了订单式就业培训合作协议,协议主要确定了以下内容:一是精准对接确认就业培训需求,将延安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培训需求与无锡企业进行精准匹配,共同协商开展“订单式”就业培训合作项目;二是有序组织就业培训和劳务输出,组织延安贫困劳动力进行初级就业技能培训并集中输送到无锡就业;三是引导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施“引企入校、引校进厂”的校企一体化培养模式,挂牌成立劳务输出和就业培训基地;四是加强培训合作指导工作,重点开展师资培训工作。

  今年以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落实。我市通过异地招聘信息平台向延安市推送85家次企业11000余个岗位信息,引导延安劳动力来锡就业;市就管中心及江阴市共组织了26家重点企业携4000余岗位分赴延安参加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共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新吴区、江阴市人社局赴陕西宜川、延川举办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班,共培训25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179人。

  下一步,双方将以订单式培训协议签订为契机,加深无锡延安两市劳务协作深度,拓展劳务协作广度,结合产业扶贫,创建更多的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车间,吸纳更多的低收入劳动力就近就业、居家就业。通过求职岗位信息精准对接、促进职业培训机构交流合作、加强电商创业培训项目合作,帮助有转移意愿的延安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来锡就业,并切实做好在锡务工人员就业权益保障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