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人民日报整版聚焦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央军委作出全面部署,计划用3年时间,到2018年年底全面完成停偿任务。当前,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中办、国办、军办联合发文,为军地各级深入推进停偿工作提供重要指导。贯彻文件精神,落实停偿部署,更加需要军地密切协同、勠力同心,共同推进和圆满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国家任务和强军任务,坚决打赢全面停偿攻坚战。

  围绕停偿目标,紧紧依靠国家和人民这一坚强后盾。军队开展有偿服务历时20余年,嵌入社会程度深,涉及利益主体多,停偿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一些复杂敏感问题仅仅依靠部队自身难以有效解决,必须按照习主席关于“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共同落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任务”的指示要求,军地密切配合、同向用力,共同攻克停偿难关。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准确把握停偿工作作为党之大事、国之大事、军之大事的总体定位,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主席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要积极依靠地方组织,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充分依靠中央国家机关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力量,分层施策、分类指导,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习主席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停偿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要寓情于法,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充分体现军民鱼水深情,汇聚起齐心协力完成停偿任务的强大力量。

  军地携手用力,构建顺畅高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充分的沟通协调,是军地合力推进停偿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利用部际联席会议、区域军地协调机制、司法保障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军地会商,及时通报工作进度,研究部署后续任务,拟制颁发法规文件,合理解决重难点问题。应强化政策对接,部队要根据停偿进度,汇总提出政策需求,加强创新研究,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为顺利推进停偿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应确保渠道顺畅,充分发挥国防动员系统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各省军区职责担当,压实区域协调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实现停偿目标。

  军地协同攻坚,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方向。要聚焦难点使劲,瞄准“硬骨头”用力,以局部撬动整体、以重点带动全局,最终夺取军队停偿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应聚焦难题下功夫,全面掌握项目情况,深入追溯历史渊源,找准问题的症结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注重剖析疑难项目,总结成功经验,加强宣传报道,形成良好辐射带动效应。要综合施策求实效,将停偿工作纳入军民融合的大背景统筹考虑,置于城市治理中协调推进,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多措并举,聚力攻坚克难。要积极稳妥加快推进,坚持依法依规、情理并重、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周密制定停偿方案,积极处理善后问题,稳妥化解矛盾困难,在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停偿任务的同时,切实维护社会和部队两个大局稳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