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爱·圆梦”工程助力海东脱贫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赴海东市考察调研,就寒暑假期间组织海东青年学生赴无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事项进行深入对接。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惠山区总工会将通过提供往返路费、购买保险等形式,鼓励引导海东市贫困家庭学生,利用寒暑假期到惠山区勤工俭学,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期间,惠山区总工会一行与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财经商贸系、现代服务系等处室院系负责人举行座谈。青海高职学院相关部门介绍了专业设置、贫困学生分布等情况。惠山区将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要求,把“关爱·圆梦”品牌工程延伸到海东市乐都区和平安区,助力海东市脱贫攻坚。

  “关爱·圆梦”工程由惠山区总工会于2014年发起,主要为困难职工家庭年满十六周岁的子女提供寒暑假勤工俭学岗位,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劳动报酬,促进青春成长,加深社会认识。该工程使工会帮扶形式由“输血型”资助转变为“造血型”帮扶,使帮扶内涵由单纯的“助学”拓展为“助学、助业、助志”三位一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