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助推海东农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农委到海东市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探索海东、无锡两市间农业领域深度交流合作和对口帮扶的途径。

  考察组先后来到海东市乐都、平安、互助三县(区)进行了考察调研,通过看现场、听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海东市农产品加工销售、农旅结合、休闲农业、产业融合等情况。通过考察,无锡市农委赞赏海东市在农产品生产加工、休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2017年无锡结对帮扶海东以来,先后完成了上次联席会议协定的海东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赴无锡培训、无锡甜叶菊在海东试种等工作,在农业科技、培训、交流协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有力助推了两地农业对口帮扶工作。

  考察期间,两市农委签订了合作协议。将继续加强在人才培养、产业园建设、农业产业对接、干部交流、营销互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好社会力量参与,鼓励企业之间商贸往来,明确了两市农委的对口责任分工单位,为今后的对口帮扶、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奠定了基础。无锡将充分发挥信息、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对海东农业倾力相助,引导对口企业到海东投资兴业,把海东农产品推广到无锡,实现两地营销互通、合作共赢。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