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观摩的七个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和企业的基本信息——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年产锂电圆筒电池6000万个扩建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一、项目背景

  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日趋成熟,动力锂电池市场已经成为全球锂电池市场快速增长的最大引擎。其中应用于电动汽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独轮车等交通工具类的动力电池的出货量达到30.02GWH,占锂电池总出货量的三成左右。本次项目所生产产品即为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具有高容量、长寿命、高安全性的特点。

  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位于无锡市新吴区,是一家由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投资的日资企业。在能源电池的研发和制造领域处于世界前列。公司主要从事于开发和生产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二次电池、充电器及配件。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产业政策要求,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引进多条先进的自动化产线,提升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本项目即新建一条全自动高速化、智能化的锂电圆筒电池生产线,符合新区产业规划和发展要求,并与国家大力推进的两化融合导向一致。

  二、投资主体

   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公司由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100%出资。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

   本项目实施地点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59号地块,全厂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本次项目不新增用地,不扩建,不扩租,在原有厂房内新建一条全自动高速化、智能化的锂电圆筒电池生产线,可年扩产动力型锂离子圆筒电池6000万个,主要用于储能蓄电、电动自行车的等市场。本次项目中导入的高速化、智能化的全自动生产线,主要运用了高性能传感、视觉传感、可编程逻辑控制、伺服系统、无损检测、非接触精密测量、自动输送、自动分拣等多项智能化技术,实现了锂离子圆筒电池的全自动化生产及检测。同时本次项目中也充分利用数据采集技术,收集生产过程中各关键参数、检测结果,并将其与单个电池相关联,实现了对单个电池的品质追溯,更进一步确保了高信赖、高品质电池的生产。

   四、总投资与资金筹措

   公司累计投资约14.22亿元人民币,其中本次设备投资1.8亿元,基础建设投资3000万元,全部资金由企业自行筹措。

  五、建设起止年限

   2017-2018年。

  六、项目进展

   本项目于2017年1月开始启动,目前产线设备等已导入,生产评价开始。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