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小小软件情系两地 联合教研携手成长

发布时间:2018-04-12 08:4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8-00131
发文日期
2018-04-12
公开日期
2018-04-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4月2日上午,无锡援疆教师领队、同心中学副校长黄力凡带领部分援疆教师来到阿合奇县华能·托河小学,与阿合奇县教研室、阿合奇县全县小学低年级段语文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识字教学”联合教研活动。据悉教研活动有两个主题:“汉字工具箱软件”的捐...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月2日上午,无锡援疆教师领队、同心中学副校长黄力凡带领部分援疆教师来到阿合奇县华能·托河小学,与阿合奇县教研室、阿合奇县全县小学低年级段语文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识字教学”联合教研活动。据悉教研活动有两个主题:“汉字工具箱软件”的捐赠;小学低年级汉字教学的课堂研讨。

  活动中,团结小学的刘梅老师向全县语文教师展示了《传统节日》一课,在授课中她充分运用了汉字工具箱这一教学辅助工具,一板一眼地教给孩子们认字、拼读、书写,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她扎实的基本功、优美的范读、精巧的设计、亲切的教态等,都给听课的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课后,黄力凡代表无锡市江南大学退休教授、汉字工具箱软件的发明人姚鸿滨教授,向华能·托河小学捐赠了6个班级使用的软件加密锁工具。此次捐赠已经是本软件的第三次公益性捐赠,前期汉字工具箱软件已经在县团结小学,县同心中学进行了试用,反响良好。使用本软件的老师都认为工具箱很好地辅助了低年级的汉字教学,提高了教学效率,学生的接受度远高于以往,成效非常显著。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黄校长再次示范了嵌入式使用汉字工具箱的使用方法,又使大家对本软件的应用有了一个全新认识。黄校长表示,一定会和姚教授继续联系合作,努力争取尽快将汉字工具箱软件的应用推广到全县更大范围,进一步助力阿合奇县汉语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