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6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委领导,各下属单位、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康同志明确了2018年度全委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敢于较真碰硬,抓好市委“1+3”文件见人见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筑牢廉洁从政底线。二是要充分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对照《中共无锡市发改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单位、各处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2018年市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责任分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认真制订本单位、本处室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计划并全力抓好落实。三是要持续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对相关问题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拓展成果,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已经整改的事项主动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还在推进中的7项工作,相关责任处室要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及整改计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如期整改完毕;对需要长期落实和长效解决的问题,坚持紧盯不放,跟踪抓好长效举措落地生根。四是要持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抓紧修订本委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为全委人员进一步规范公务行为提供基本遵循。各处室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省市委《具体办法》及本委实施意见。要持续用力整治“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好不求实不务实不落实、不碰硬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政务服务,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五是要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要全面梳理全委行政管理事项和内部管理事项,全面排查风险岗位、风险点,进一步优化内部控制流程,形成内部控制标准化管理。要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编制规划、制定产业政策、重大改革决策和项资金安排、项目申报、重大项目稽查过程中有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和举措,真正做到同安排部署,同检查考核。

  会议最后,张明康同志代表委党组与各下属单位、各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