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国大约3000家民企已进入军工采购一线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来源: 《科技日报》

  财政部在今年两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国防支出预算将达11069.51亿元人民币,增长率为8.1%。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称国防费的重点是“优化武器装备规模结构,发展新型武器装备”。按惯例,国防费约三分之一用于武器装备的采购和生产研制,过去基本由国内十二大军工集团负责,而近年来该领域“闯”进一批新入局者。

  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秘书长于川信透露:目前已经获得军品配套资格的民企已有3000余家,他们已经进入我国军工一线采购,成为军工生产配套企业,有的甚至成为了分集成单位、总集成单位。

  据统计,2009年以来,民参军企业68%来自于信息化领域。“北斗导航设备、导弹光电器件、航空航天配套软硬件、舰船配套装备、航空发动机新材料和通用航空等领域,目前出现了一批新兴的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企业。部分新兴市场主体已经获得分系统总装订单,特别是在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制造技术和材料技术等方面,信息技术呈现快速增长。”于川信说。

  同时于川信透露,目前,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正在按照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要求,对现有制约武器装备等发展的相关法规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军民融合相关标准、军地统一工作也在加紧推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