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在“黄金岸线”上打造“黄金港口”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江阴港集聚各类资源,打造快消品供应链,推动港口经济向“轻快”转型。记者昨从江阴市口岸办获悉,1月份,江阴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342.4万吨,增长16.6%,其中集装箱吞吐量4.6万标箱、增长37.9%,增幅居全省主要港口第一。

  “全球集装箱物流发展风起云涌,努力寻求适箱货物,这是港口发展的未来。”江阴临港开发区港口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阴港处在长三角的中线上,长三角城市群就是江阴港的经济腹地。主动融入其中,成为江阴港谋求港口经济“飞跃”的主抓手。从以装卸为主功能的第一代港口成功转型到以物流为主功能的第二代港口,如今,江阴港正在向以供应链为主功能的第三代港口跨越,加快集装箱货物从粗犷的工业制造业向清洁便捷的生活服务业嬗变,“希望可以在江阴港形成多个快消品的集散中心,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