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扫墓踏青交通高峰今天启动 这些拥堵路段最好要避开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昨天,今年的锡城扫墓高峰开始启动,交警部门针对首波“扫墓大军”单日流量将超过往年的情况,召开“2018踏青扫墓排堵保畅现场推演”会,利用“情指勤”一体化实战警务平台,快速发现拥堵路面、交通事故等警情,为有针对性的精准实施疏堵保畅。

  据滨湖交警大队介绍,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目前滨湖区周边道路的蠡湖大道、建筑路、地铁四号线正处于施工阶段,对道路通行带来很大的影响。据研判分析得出,市区的道路拥堵点会出现在太湖大道,由于当天从锡山区、新吴区、梁溪区的车辆前往景区和墓区会通过太湖大道进行转换,交织的大车流量易引发严重拥堵,拥堵将从上午8时一直延续至下午。为此,交警将“重兵”把守,在鼋头渚进行提前分流,分流到虹桥路、隐秀路,减轻太湖大道的交通压力。

  另一处车辆大流量集中区会出现在钱荣路上,大流量从早上一直延续至下午。为此,钱荣路发生拥堵后,由北向南前往青龙山墓区的车辆,一律经钱胡路、西环路、环太湖公路绕道通行。同时,市区将控制由北向南进入钱荣路的车辆,经钱胡路或惠钱路、盛岸路绕行。

  虽然实施了临时交通限制措施,也开辟了免费驳载班车,但鼋头渚十里芳堤车流量依旧处于超饱和状态。”邵凯说,鼋头渚景区“逢节必堵”,只要出现拥堵和充山停车场、景区内停车场车位接近停满80%的情况下,山水东路鼋头渚路口立即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由南往北的车辆左转进入鼋渚路,出鼋头渚的车辆一律右转上山水东路。同时,环湖路双虹路仅允许环湖路由西往东方向右转进入双虹路,其余车辆绕行至望山路或望湖路调头。如果出现严重拥堵,环湖路渤公岛路口、鼋渚路山水东路口禁止所有车辆进入鼋头渚景区。

  交警表示,今年实行勤务改革新模式,实施责任包干制,六个责任区将包干到各个大队,把责任细化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个岗位,并要求墓区保障警力每天6时30分必须到岗,路面警力7时前全部到岗。交警提醒,扫墓和踏青的人群,会在出行时间上发生重合,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工作日以及错时出行,开车的市民要注意现场交通标志和临时指示牌,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