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举办全市创业投资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有关文件精神,扩大全市创业投资规模、推进创业投资做大做优做强,规范创业投资运作,市发改委3月15日举办全市创业投资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张瑞丽、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健、市金融办环境建设处张韬和市国税局所得税处张晓馨作培训辅导,市发改委副调研员沈敏义主持活动。

  张瑞丽副巡视员分析了创业投资面临的发展形势,解读了我省具体政策文件,指出创业投资是打造创新生态的重要支撑,也是连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纽带。作为全省创业投资行业集聚度区,无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走出了独具地方特点的发展模式,截至2017年末,已备案创投企业41家,认缴资本规模近百亿元,在全省排名前列。张主任高度评价无锡的创业投资发展,更从企业竞争力提升、行业集聚发展、建设创投生态中心等方面为无锡的创投企业和行业发展指明了实践路径。

      

  中国创投专委会秘书长赵健详细分析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来创投行业发展及未来趋势,细致解读了创业投资减持反向挂钩政策、多元投资主体培育、创投生态中心打造计划等。

  市金融办环境建设处张韬作认识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专题宣讲,深入分析非法集资类别、表现形式和操作手段,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督促创业投资企业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树立底线意识,坚决杜绝非法集资行为。

  市国税局所得税处张晓馨作创业投资税收政策和申报实务专题辅导,系统介绍了创业投资企业优惠政策、享受优惠条件、高新技术企业及初创科技型企业标准等,针对企业关注的合伙企业缴税原则、计税标准以及优惠备案操作等实务做了深入交流。

      

  全市创业投资企业、创业投资管理机构及两市五区发改系统创业投资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