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太湖隧道马山临时大堤打下“第一桩”

发布时间:2018-03-19 11:3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8-00071
发文日期
2018-03-19
公开日期
2018-03-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人勤春来早,项目施工忙。3月13日,备受关注的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建设又迎来一个重要节点:太湖隧道临时大堤围堰施工打下第一根水上钢板桩。从去年无锡先导段开工至今,经过200多天的奋斗,项目施工正驶入“快车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人勤春来早,项目施工忙。3月13日,备受关注的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建设又迎来一个重要节点:太湖隧道临时大堤围堰施工打下第一根水上钢板桩。从去年无锡先导段开工至今,经过200多天的奋斗,项目施工正驶入“快车道”。太湖隧道主体工程计划于2020年12月完工,期间,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施工方将实行24小时连续作业。

  上午9时许,位于马山的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工程CX-WX2标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各自忙碌,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记者登上由岸边延伸至湖里的施工平台看到,一根钢板桩被履带吊车吊起后,又被机械手紧紧“握住”插入湖水中,在振动锤的作用下,钢板桩不断向湖底挺进。一名工人在操作平台前仔细察看打桩机器的系统压力、夹桩压力、机器转速等各种参数,并根据实际需要作及时调整。

  “之前,我们进行了钢板桩的试打,摸清湖底的地层情况,采集相关的参数,为正式打桩作好了充分的准备,所以今天打桩比较顺利,打一根桩用时20分钟左右。”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工程CX-WX2标常务副经理顾晓彬介绍,现场湖水深2米左右,打入湖底的钢板桩要深入底泥以下13米,水面以上露出3米。临时大堤打的钢板桩单根长18米、宽0.6米,共需1307根,总重达2493吨左右。临时大堤段围堰总长392米,围堰伸入湖中142米,围成水域面积约15000平方米,预计4月中旬完成施工。

  现场技术人员表示,太湖隧道CX-WX2标工程采用围堰明挖法,围堰分仓逐段施工,共有13仓,所用钢板桩总数为3.96万根,总长63.66万米,总重6.75万吨。主要施工流程先后为:钢板桩施打、围堰内抽水、土体就地固化、围护结构施工、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回填土方。

  据介绍,在打桩的同时,“三场一部”中的水泥混凝土拌和场、钢筋加工场、预制场建设也在加紧进行,将为隧道主体建设提供物料保障,其中项目部建设已经完成,工作人员开始入驻。预计“三场”建设本月下旬完成后,湖底隧道主体工程建设将随即展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