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普惠金融报告近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和世界银行集团近日联合发布中国普惠金融报告——《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普惠金融:实践、经验与挑战》。

  据介绍,中国过去15年间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功。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极大地拓展了正规金融覆盖面,包括建立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代理模式(中国称为助农取款服务点模式)。中国同样也是金融科技革命的领头羊,技术驱动的服务提供商正在改变中国消费者支付、借贷、储蓄、保险以及投资行为。同时,中国的账户拥有率(普惠金融的基本衡量指标)显著增长,已经与其他G20国家大致相当。

  报告指出,中国是“全球金融普及”倡议的25个优先国家之一,中国经验对其他国家致力于探索和完善普惠金融长期可持续发展路径的金融管理者有所裨益。例如,从政府角度看,优先发展金融基础设施以及“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政策举措都是可供借鉴的重要经验;从市场角度看,基于网络的线上商业模式是中国金融科技的关键成功要素。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