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汪泉提出7要求 建设美丽新家园

发布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长汪泉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城乡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群众受益、人民满意作为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建设生态宜人、内涵品质跃升的美丽城乡新家园。副市长朱爱勋参加会议。

  2017年,我市新一轮城市总规编制取得重要成果,锡澄锡宜一体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启动实施,一批城市重点道桥项目建成投用,老城区更新改造步伐加快,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城乡建设工作成绩后,汪泉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做好城乡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委、省政府对无锡城市规划建设寄予很高期望。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城乡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建设工作是无锡发展所需、机遇所在、群众所盼,更加自觉地把城乡建设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中来考量,不断提升城市的发展能级和功能品质,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实支撑。

  就抓好今年城乡建设工作,汪泉提出七点要求。一要高水平编制新一轮城市总规,科学绘好无锡发展蓝图。二要加快锡澄锡宜一体化发展步伐。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重点,切实抓好年度建设计划的组织实施,加快推进锡澄城际轨道S1线和宜马快速通道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三要大力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一批样板镇村。四要增强无锡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优势。着眼构建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的基础设施体系,把加快苏南硕放机场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城市重点道桥建设,不断完善和优化路网。五要增强中心城区发展活力。以开展历史城区“双修”为抓手加快老城区更新改造,加强对历史街区及历史建筑的保护,有序推进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六要推动城乡建设可持续发展。深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大对低效、闲置土地的盘活力度,积极推进TOD开发模式,提高城乡发展空间利用率。七要全力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注重抓好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治理,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优化城市宜居环境。

  汪泉强调,要高度重视城乡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过程加强建筑施工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