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市少年宫新宫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8-02-07 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8-00044
发文日期
2018-02-07
公开日期
2018-0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寒假伊始,全市50多万名少年儿童就收到了一份大礼。2月5日,占地约46亩的市少年宫新宫启用,全市中小学生“快乐寒假”公益活动周同时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为市少年宫新宫揭牌,市长汪泉致辞。市领导王唤春、华博雅、刘霞、丁旭初,孙志亮出席启动仪...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寒假伊始,全市50多万名少年儿童就收到了一份大礼。2月5日,占地约46亩的市少年宫新宫启用,全市中小学生“快乐寒假”公益活动周同时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为市少年宫新宫揭牌,市长汪泉致辞。市领导王唤春、华博雅、刘霞、丁旭初,孙志亮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无锡市少年宫新宫位于太湖新城,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是集少年儿童学习、活动、交流、展示、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校外活动场所。从空中俯瞰,新少年宫楼顶的钢结构宛若七巧板,七栋整体连通的建筑以颜色区分功能,粉色为文艺楼、橘黄为书画楼、黄色为科技楼、绿色为社团活动楼、白色为运动楼、紫色为综合楼,深灰色的国际交流厅设置省内唯一的儿童音乐剧场。此外,还增加了户外活动区,建有露天舞台、船模训练平台、车模航模等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场地,包含国学馆、绘本馆、陶艺馆等272个功能室,将开设700个班次培养少儿兴趣。

  汪泉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市少年宫是我国最早建立的校外教育机构之一,也是我市少年儿童放飞梦想、陶冶情操的重要活动场所。办学60多年来,市少年宫努力打造校外教育特色品牌,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和推进素质教育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市少年宫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充分发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作用,更好促进少年儿童培养兴趣、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快乐成长,以崭新的理念、精彩的课程、丰富的活动、优美的环境、贴心的服务续写无锡校外教育新的华彩篇章,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结束后,李小敏、汪泉等市领导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少年宫科技、艺术、活动等方面的成果展示,饶有兴趣地走进绘本馆、陶艺馆、国学馆、绘画展厅等活动场所观看孩子们的体验活动,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表达了对小朋友新年的美好祝福。

  此次市少年宫还以新宫启用为契机,推出“快乐寒假”公益活动周免费课程体验活动,内容涵盖少儿实践营、少儿艺术学院、少儿书画院、少年科学院、少儿体育学院、少儿国学院等400多项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学生报名参与,为丰富全市中小学生寒假生活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和重要的载体。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