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新疆克州召开二〇一八年援疆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2-06 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8-00041
发文日期
2018-02-06
公开日期
2018-02-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人才,政策支持,西部开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2日下午,克州召开2018年援疆工作联席会,对接协调2018年江苏、江西两省援疆工作。 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关永健汇报了2018年江苏省援疆项目规划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日下午,克州召开2018年援疆工作联席会,对接协调2018年江苏、江西两省援疆工作。

  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关永健汇报了2018年江苏省援疆项目规划情况,州党委副书记、江西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严佛元汇报了2018年江西省援疆项目规划情况。

  听取汇报后,安征宇对江苏、江西两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为克州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出思路、出办法、出措施,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苏、江西两省援疆干部在援疆工作中不断思考、不断谋划,实施了一大批事关克州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有力推动了克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让克州各族群众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这充分体现了两省援疆干部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宗旨,也充分体现了两省援疆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安征宇对2018年援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两省所有援疆项目一定要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来谋划开展。要充分认识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自治区党委维稳工作要求,把维护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从为维稳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出发,谋划推进产业援疆、智力援疆、项目援疆等工作,努力为维护克州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落实好对口援疆的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人来到克州投资兴业,推动援受两地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发展。要将有限的资金用到起关键性作用的大项目上去,充分利用克州口岸、矿产资源优势,真正将各种资源转化为各个项目,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克州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谋划布局好当前援疆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来谋划当前的援疆工作,把有限的援疆资金用在刀刃上,推动援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着力加强产业脱贫,用好国家的优惠政策,吸引一批项目企业落地,让农牧民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要着力增加就业,既要培育产业带动就地就业,又要发挥江苏、江西两省优势,转移富余劳动力到内地企业培训和就业。要着力推进教育援疆,引进两省优质教育资源,通过选派援疆教师、志愿者解决当前克州国语教师不足的问题,要推动远程教育“班班通”,用现代科技手段来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教育效果。要着力深化“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更好地造福各族群众。要着力强化人才培养,用好人才援疆专项资金,加大培训培养力度,促进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转变,不断提升做好基层工作、群众工作、维稳工作的能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