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商务部回应外资撤离中国:不能一叶障目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初,全球第一大偏光片制造商日东电工撤离中国。事件发生后,有分析认为,在美资、台资等撤离中国及大陆市场之后,日资企业可能也在加快撤出和转移出中国市场。对此,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回应称,在中国利用外资的问题上,不能因一叶而障目。

       高峰说,“2017年,我国利用外资总体实现了稳中向好,投资环境继续改善。前11个月,以人民币计算,全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了5.4%,新设立的企业家数同比增长了26.5%。其中,日本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增长了7.4%,合同外资金额更是大幅增长了91.5%。”

       高峰介绍大火,尽管美国今年前11个月对华投资金额有所下降,但新设立的企业数目同比增长了13.9%。而台湾地区对大陆投资金额同比增长四成,新设立的企业数也有所增长。可以看出,绝大部分外资企业仍然看好中国的投资环境和市场潜力,投资信心继续增强。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