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水利部门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力推河湖生态治理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我市水利部门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力推河湖生态治理。2018年将以全面深化河长制为统领,以系统治水为导向,打好河湖治理攻坚战。具体做法为:

  一是聚焦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出台《无锡市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抓好控源截污和水系沟通二个重点环节,以入太湖河道、161条重点河道和38条黑臭河道为重点,打好水质提升持久战、断面达标攻坚战、黑臭水体歼灭战。

  二是全面深化河长制。力求基础工作再夯实,工作机制再优化,科技创新再提升,考核问责再强化,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河湖综合整治。

  三是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夏。确保打捞力量充足、打捞装备完好、应急预案落实,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蓝藻打捞处置水平,为实现“两个确保”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抓好水利前期规划。组织编制完善全市水系规划、调水规划、蠡湖新一轮综合整治规划,统筹研究基于太湖流域整体架构下的武澄锡虞地区的区域引流活水工程,抓紧制定《2018-2020年水利专项行动计划》,力争谋划、策划一批事关民生水利项目。

  五是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新沟河、新孟河、望虞河西控、望虞河除险加固、太湖大堤后续工程以及苏南运河堤防达标建设等流域性工程,抓紧实施锡澄运河北排、白屈港综合整治等区域性工程,稳步开展新一轮太湖和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组织实施新一轮太湖生态清淤。

  六是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准备。认真总结分析水情、雨情、工情的新形势,强化防汛、防台的应急应对,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准备,不断提高全市整体防洪保障能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