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成为肯尼亚最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肯尼亚国家统计局公布“外国投资调查”显示,中国已超越英国、美国,成为肯尼亚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FDI)来源国。这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来自欧美的直接投资不断下滑,而中肯经贸合作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投资肯尼亚,兴建实业,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改变了许多肯尼亚人的生活,也带来了中国的影响力。

       近年来,中肯经贸合作非常火热。肯统计局数字显示,2017年1—7月,中肯双边贸易总额24.6亿美元,同比增长37.2%,远超肯同期对外贸易15.4%的增长率;其中,中国对肯出口23.9亿美元,同比增长37.14%,中国仍为肯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来源国。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