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港跻身2亿吨大港“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截至11月30日江阴港口货物吞吐量达2.13亿吨,同比增长47.40%,首次突破2亿吨大关。自2009年跻身亿吨港口俱乐部之后,江阴港用8年时间又跨过2亿吨大关,标志着作为沿江主要港口的江阴港迈上了新的更高发展平台,对促进无锡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依托“江尾海头”的区位优势和“T”字形航线网络,江阴港作为“江海河”联运枢纽港的优势不断凸显。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江阴港口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期,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的开通使得江阴港口通航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船舶大型化趋势也愈发明显,好望角型船舶频繁进出江阴港,靠泊数量、单船载货量屡创新高,以煤炭、矿石、散化及油类为主体的货物吞吐量快速增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