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发改委“周三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轮训讲座开篇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中组部部署,国家发改委党组部署开展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从12月6日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轮训讲座在“周三大讲堂”开篇,本次轮训共11讲,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正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协调推进新时代的区域经济发展、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专题辅导讲课。

  当日,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作题为“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的开篇报告。李朴民在报告中谈了五点学习体会: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的核心内容,是进一步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的重要前提,是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

  他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要突出重点,学深学透;要把握要义,学懂弄通;联系实际,落细落实。“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周三大讲堂’,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强化政治素质和理论武装,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把党中央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朴民说。

  ​ 当天,系列讲座第二讲由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严鹏程主讲。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这一主题,重点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要深刻认识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二是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三是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着力提高学习能力,着力强化谋划能力,着力强化执行能力。“只有学深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观点、重大战略、重大部署,以学促做、以学促谋,切实打造过硬本领,才能提高工作水平,找准方法路径。”

  两场报告结束后,一些党员干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场讲座鞭辟入里,有很强的政治性和针对性,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听完报告备受鼓舞,接下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做好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

  本次“周三大讲堂”由国家发改委人事司、办公厅、机关党委和培训中心共同举办,国家发改委人事司司长梁彦主持。全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共5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