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快巡察全覆盖步伐 实现党内监督无禁区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8日,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作动员讲话。

  李小敏在讲话中指出,这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以后的新一轮巡察,对于推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自觉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认识巡察工作,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带来的全面从严治党新课题新任务,推动巡察工作与时俱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自觉用“新思想”的科学理论指导巡察工作,在巡察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以“新要求”的更高标准提升巡察工作,按照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做好巡察工作,更好发挥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李小敏要求,要加快巡察全覆盖步伐,实现党内监督无禁区。对市本级来讲,重点要实现对市(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市属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市级管理的开发区及各类功能园区的巡察全覆盖。对市(县)区来讲,要重点推进乡镇(街道)巡察全覆盖,确保今年年底前实现乡镇巡察全覆盖,明年上半年实现街道巡察全覆盖。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下沉一级,巡察到村(社区),推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李小敏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巡察工作发挥利剑利器作用的关键环节。这一轮巡察中,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找准巡察监督着力点,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搞清楚。一要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二要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员管理、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管理松散、作风漂浮,只抓业务不抓党建等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三要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重点岗位风险防控不到位、违纪违法情况发生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

  根据市委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由6个巡察组采用“一托二”形式,对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文明办)、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市委研究室、市委农办、市编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信访局、市委机要局、市史志办、市外办、市总工会等18家单位开展巡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