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于推进无锡市区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几点意见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促进市区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城市客运市场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更好的实现出租车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按照国务院、省和市出租车行业改革相关文件要求,提出以下意见:

  一是合法合规经营。从事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经营活动的经营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员都应当符合法定条件,取得法定资质,合法合规从事经营活动。网约出租车平台应尽快清理平台中的违规车辆和人员信息,严禁平台向不合法车辆和人员派发运单。出租车企业必须规范收费行为,做到守法经营。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交通、公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对于查获的非法营运车辆从严处罚,处罚结果定期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前阶段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的非法营运车辆、网约出租车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开展联合整治。通过约谈和处罚等方式督促网约出租车平台合法合规经营,重点打击和查处网约出租车平台向无资质车辆、人员派单的行为。

  三是保障合法权益。交通、公安部门和出租车企业畅通沟通渠道,定期听取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意见或建议,加快实施运价改革,积极构建顺应出租车营运的市场价格体系,迅速开展出租车使用期限、停靠站点等出租车驾驶员关心问题的研究。出租车驾驶员可通过政府热线、举报电话、来信来访等正当途径提出诉求。

  四是倡导文明服务。出租车经营企业应当加强驾驶员文明服务教育,完善服务标准,主动公开服务承诺,规范驾驶员服务行为。出租车驾驶员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从业规定,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客、优质服务。

  五是维护良好秩序。严禁非法聚集,严禁非法罢运,严禁阻碍他人正常经营,严禁煽动闹事等违法行为,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以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