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12个重点项目落户惠山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5日,惠山开发区举行汽车零部件产业环境及招商政策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云内动力总成、金润汽车传动、华瀚新能源装备、日本精密加工等12个总投资近40亿元的重点项目正式落户,为惠山开发区汽车零部件及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目前惠山开发区已形成以上汽大通为核心,一汽锡柴、威孚力达、一汽铸造、美国富卓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为支撑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尤其是上汽大通,其产品已进入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到2020年,上汽大通将达到每年20万辆的产能,年产值超过200亿元。今年,中车时代成功与一汽客车实现战略重组,在开发区打造年产超万辆的中大型新能源客车研制生产基地,云内动力无锡产业园也已顺利开园……在这批领军企业的推动下,到“十三五”末,开发区汽车产业规模预计可超过600亿元,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工业板块。

  为了更好地服务汽车产业发展,惠山开发区于2014年规划了1000亩集科技研发、生产制造、物流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上汽商用车零部件配套区,如今一期已满员入驻,二期7.76万平方米厂房将于近期交付。本次签约落户的项目,大部分将入驻该配套区,在短期内产生经济效益。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