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0日,工信部、公安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建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市长汪泉共同为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揭牌,副市长高亚光主持活动。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是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交通行业深度融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能更好地改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优化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需求。当前,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应用推广,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我省把物联网作为推动新一轮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推进力度。作为全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和全国智慧城市创建的首批试点城市,我市积极推动物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全面应用和融合,智能交通便是其中的主要领域之一,这些都为我市建设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是我国公安系统内的首个自动驾驶安全测试基地。测试基地的建设目标是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智能交通管理综合测试基地,形成功能完善、设施先进、基础健全的智能交通管理技术综合测试平台、交通警察实训平台与智能网联汽车运行安全测试平台等,为我国自动驾驶汽车运行安全提供第三方权威测试认证服务,面向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需求颁发临时行驶车号牌。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