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苏南机场与华东凯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7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与华东凯亚在机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就推进以机场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机场”相关项目建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华东凯亚总经理苏菲、常务副总经理廖国胜、江苏事业部总经理严春华、机场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南、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成军、黄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协议签约仪式。

   华东凯亚成立于1999年5月,是华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运输专业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为机场提供离港、安检系统服务、弱电外包以及在此基础上的IT增值服务。

  协议签约前,华东凯亚方面围绕 “智慧机场”建设理念以及此次战略合作的思路进行了介绍;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方面,分别从安全、生产、服务等方面,讲述了机场在“智慧机场”建设中的工作内容。之后,王建南董事长与苏菲总经理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共同展望良好的合作前景。

   签约仪式上,华东凯亚总经理苏菲、机场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南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在国家干线航空枢纽建设、数据信息互联、移动互联网创新应用、机场改扩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为推动战略合作,双方分别组建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协调、推进双方战略合作相关事宜。通过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为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动向加深彼此的业务交流与合作,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苏南机场大数据及智慧机场的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苏南机场扎实推进智慧机场建设,致力于打造智慧机场新标杆。目前登机区APP正式发布,通过先进的移动端载体技术,利用物联网研究院最新的传感器技术,完善围界防入侵系统,实现对人为入侵行为的判断;与飞常准合作,建立机坪调度管理系统,结合adsb、GPS、视频分析、传感器技术实现对机坪的综合管控。同时,机场还计划打造智慧安全、智慧生产、智慧办公新平台,与公安联合推进“雄关工程”,通过公安系统大数据、人脸识别、人证比对技术对候机楼、空侧道口部署闸机,实现人证合一,使安全预警再前置;打造综合电子服务平台,将平台引入线下,通过登机牌扫描、人脸识别等方式与旅客进行情景互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