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蓝天护理院院长万常旗:帮天下儿女尽孝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每天一大早,无锡蓝天护理院院长万常旗就会在院内挨个房间探访,出现在失能老人的床前……几年来,几乎天天如此。

  现年已过六旬的万常旗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在部队时曾担任正团职军官。2012年,他结束了长达31年的军旅生涯,脱去戎装转业,与其他3位军转战友创办蓝天护理院。取名“蓝天”是想让经历沧桑的老人,在同一片蓝天下,拥有晚年的幸福,享受快乐的生活。为此,万常旗决定创办一个“帮天下儿女尽孝、给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爱心护理工程”。最初的日子里,资金、设备、技术、人才等问题让他睡不上一个踏实的觉。他甚至把自己的住宅和为儿子准备的新房向银行作了抵押贷款,还跑回老家借了几百万元启动资金。几个月后,以收住失能老人为主体的蓝天护理院终于落成。

  去年夏天的一个深夜,万常旗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叫醒。电话来自护理院值班室:80岁的老人王阿大突然病情发作,正在抢救。万常旗放下电话后,立即驱车从家里赶往护理院。可当他赶到院里时,老人呼吸、心跳均已停止,万常旗没有放弃,他亲自动手再次施救,经复苏抢救终于让老人恢复心跳,成功挽救了王阿大的生命。从此,王阿大及他的家属与万常旗结下了深厚的友情,王阿大逢人就夸万常旗医术好:“他把我从‘阎大王’那里抢了回来。”

  失能老人需长期卧床,因发生严重褥疮感染导致死亡的病人在卧床人群中比例很大,因此攻克褥疮治疗难题是他开设护理院后遇到的首个重大课题。他运用在部队治疗外伤的经验,潜心研究,采用纯天然中药材和西药精密配比,制成独特的“蓝天褥疮治疗膏剂”,根据老人不同体质、不同病情适量用药,疗程短、见效快,大大减少了老人痛苦。“我们的责任是让老人在这里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万常旗把每个老人都看作是自己的家人,见到老人脸上的笑容,他便开心。

  凭借在革命大熔炉里锤炼的优良作风,在建功立业的新舞台上,他书写着精彩。几年来,他率领的团队获评“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江苏省首批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万常旗本人也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