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九届宜兴陶文化节将于10月26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宜兴日报社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26日至30日在宜兴举办。市领导张立军、沈晓红、储红飙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长张立军向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40多家媒体的记者,发布了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举办的消息。他说,宜兴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陶都”,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连续举办六届陶文化节,使之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陶瓷行业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节庆品牌之一。2013年,宜兴契合陶瓷业界酝酿已久的期待,恢复举办中断15年的陶文化节,成功打造了一届精彩难忘的文化盛会。2015年,第八届陶文化节融“陶文化节、顾景舟诞辰100周年纪念、金秋经贸洽谈会”三大主题于一体,受到了广泛关注、高度赞誉。今年10月26日至30日,第九届陶文化节将回归本源和常规,积极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办节之路,持续打响“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城市品牌。

  张立军指出,本届陶文化节以“陶醉中国、筑梦宜兴;以陶为媒、同创未来”为主题,这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呼应,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积极践行,也是对参与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建设的积极探索。他表示,举办陶文化节,就是要在坚持整体发展、联动发展的同时,发挥宜兴人文底蕴深厚的优势,推动宜兴生态、文化、旅游加速融合发展,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写好“宜兴篇章”。要借助陶文化节平台,加强文化交流、推动经济发展,力争涌现一批艺术精品、推出一批专业人才、促成一批项目签约,取得实实在在的办节成效。同时,他希望媒体朋友能够给予本届陶文化节更多关心和支持,运用生花妙笔、精彩镜头、多维视角,充分展现陶文化节、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一起为中国陶瓷文化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拾柴添薪。

  相较前几届,本届陶文化节内容丰富,更有“看头”。经过3个月的精心策划和方案筹备,组委会确定了“诚邀宾朋聚陶都、群英竞技陶为媒、百家争鸣论陶艺、名品巡展醉中国、古今中外名陶情、陶式生活在宜兴”6大主线、58项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组织专业,更有“劲头”。在组委会的积极争取、中陶协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首届中国四大名陶展、第三届中国传统工艺艺术博览会等一系列高规格活动都将与大家见面;参与广泛,更有“奔头”。本届陶文化节将安排第二届江苏陶瓷艺术大赛等一系列评选活动,为广大陶瓷艺术从业者展示才华、脱颖而出创造机会、搭建舞台,其间还将举办产学研对接、创客论坛等活动,为陶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