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航道上半年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上半年完成投资1.2亿元,占年度计划(2.3亿元)的52%。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6.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92.16%。进一步强化151#铁路桥代建单位管理工作,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引进铁路安全管理的好做法,集航道、铁路之所长,倾力打造锡澄运河“品质工程”。凤翔路中桥于6月30日全部建成,凤翔路地面道路随即开通。特大桥已完成下部结构工程量的90%,整个项目累计完成实物工作量约占总量的30%。凤宾路中桥已开始封闭施工。江阴段沿山大桥于上月完成交工验收。镇澄桥预计8月底建成通车。

   二是锡溧漕河二期航道整治工程加快推进。由于土地指标和土地手续办理等刚性制约,前期工作难度大,工程推进维艰。面对矛盾难点,与地方政府积极协调,妥善解决。目前,宜兴段总体完成率大约在30%。惠山直湖港段涉及水利节制闸和老船厂段计划待汛期结束后与水利同步实施,锡溧漕河大桥改建工程已完成招投标,预计10月份完成老桥拆除,工程整体在沟通协调中稳步推进。

   三是苏南运河无锡段竣工验收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根据省厅航道局已交工项目的竣工验收实施计划的要求,逐项完成各项竣工前置工作,确保苏南运河年内完成竣工验收。目前,工程档案已完成预验收,预计9月完成档案专项验收。竣工决算审计基本完成,相关技术服务工作已完成项目工作大纲编制,积极做好迎检准备。

   四是水上服务区建设全面布局。围绕“以民为本、服务水运、服务发展”的宗旨,我市境内五条省干线航道上均布局建设水上服务区。今年在建水上服务区5个,其中锡澄运河新夏港水上服务区已基本完工;锡北线水上服务区也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9月建成投用;锡澄运河惠山水上服务区力争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徐舍水上服务区用地手续已落实,现已完成施工图审查,进入招投标阶段;文庄水上服务区列入了宜兴市政府投资计划,已初步落实了建设地块。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