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马山新目标:健康小镇 国际一流医疗休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马山除了旅游资源丰富外,生物医药也是当地一大产业。昨从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获悉,依托旅游和生物医药两大阵地,马山将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目标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医疗休闲基地——马山健康小镇。

   昨天上午,商报记者先后走访了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的药明康德、傲锐东源、博雅干细胞三家生物医药企业。从走访中获悉,三家生物医药企业要么正在打造全球一流的生物药物研发和生产基地;要么正在申请批准,准备把更多科研研发成果服务于临床;要么致力于干细胞技术及应用、基因与克隆科技、医疗健康与管理、疾病模式研究、基因检测与精准医疗、美容美体与抗衰老。产业已涉及生物制药、生物技术、生物材料、医疗器械、新药研发及服务外包、生物总部六大领域。

   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到今年园区已经发展了10年,马山已汇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64家,其中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随着产业发展和集聚效应的产生,园区将借助一批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优势资源,重点建设新药研制、医疗技术、生物材料、健康养生四大领域,提高产业集聚化程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形成马山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园区将与美国国立医学研究院、日本健康研究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学院、园区内著名生物医药企业和国内健康旅游机构等共同打造集游览、度假、休憩、疗养、科考、科普、文化娱乐多功能为一身的国家级养生文化示范基地,包括基因银行、远程医疗中心、国医大讲堂、绿色旅游连锁集散中心、医药人文旅游基地等内容。

   据了解,目前健康小镇还在规划阶段。目标打造健康产业基地,培育具有时代特征和产业特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依托马山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及国际化平台,规划建设国际健康中心,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体检医疗机构合作,鼓励国内外知名健康管理企业来马山发展,探索市场化运作方式,建设全球首个最具规模的“生物制导”国际诊疗平台,拉长医药产业链条,加快向健康保健、康复理疗、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延伸拓展。构建集体检、诊疗、康复、疗养、养老于一体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利用马山优越的生态环境,形成医药与旅游的有机融合,打造集游览、度假、美容、疗养、科普、文化娱乐多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医疗旅游示范基地。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