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创投无锡峰会大赛开启复赛 初赛获亿元的企业落户无锡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创投无锡,挑战一千万”大赛首场复赛在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中关村科技创新园举行。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王维出席了此次会议。

  作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创投无锡,挑战一千万”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大赛以促进人才、项目与资本顺畅对接为宗旨,是无锡资本驱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的创新举措。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总决赛将于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在无锡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物联网项目踊跃参与。今日举行的大赛首场复赛中,超级企业+、小觅机器人、医学诊断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无锡市人像大数据中心等6个项目负责人登台演讲;台下,由原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钱志新博士、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孙立行博士、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泉博士、农银国联无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承智先生等组成的评审团,更是妙语点评不断。在初赛阶段获得亿元创投资金的厦门象形远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签约落户无锡。

  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王维表示,无锡从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来,“产业强市”已成为新一轮无锡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与之相呼应,无锡正在积极打造“产业金融”发展模式,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配置金融资源,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资本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创投无锡”活动已举办十期,帮助全国50多个项目来锡路演,吸引一批外地企业落户,筑巢无锡定心发展,对于加强行业交流、促进行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在“产业金融”的发展模式下,金融不仅仅是一种要素投入,更是一种招商的手段。如何充分利用金融政策,借助资本手段招引更多的企业资源、产业资源、项目资源落户无锡发展,已成为全市包括各个板块产业发展的创新之策。这,就是我们倡导与推行的“金融招商”新理念、新模式。目前,金服中心及合作金融机构已与滨湖区河埒街道等园区开展合作,通过金融招商手段吸引各地优质创新创业企业落户,打造金融招商示范园区。金融同样可以作为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支点,撬动数以万亿计的资本蓝海。

  下一步,市金融办将瞄准产业强市发展目标,利用“创投无锡”平台提供公益性、专业性、持续性、综合性的各项企业金融服务,搭建“金服中心+金融机构”的合作招商模式,创新政府招商方式,陪伴和帮助企业成长,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开创无锡产业强市发展的新局面。通过金融的手段,把外地物联网企业吸引到无锡来发展,或是帮助本地物联网企业并购更多的优质企业资源,提升无锡物联网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创发展新优势。欢迎全国创投及资本市场各界进一步了解无锡,融入无锡,共创无锡价值,促进无锡成为物联网产业资本市场发展的战略高地。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