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南通大力推动河岸共治 八大工程保障水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7-08-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南通市政府印发《南通市河岸共治行动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方案要求,促进全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南通市河岸共治行动方案》明确把河岸共治作为统筹河长制、断面长制和“263”区域水环境治理专项行动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建立党政领导下的河长、断面长负责制,落实属地责任,明确部门职责,整合各方力量,全面推进断面达标整治工作。

  到2020年,全市河道治理保护体系要基本完善,人为侵害河道行为要得到全面遏制和有效整治。南通将重点围绕“拆、封、建、转、清、畅、管、绿”,实施八大工程,使“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现代化河网水系基本形成,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八大工程是违章建筑拆除工程、违法排口查封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产业转型升级工程、生态清淤疏浚工程、河网水系畅活工程、河道长效管护工程和河道绿化美化工程。

  根据南通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水质抽测结果,确定对如泰运河等7条重点河流、东安闸桥西等12个水质不稳定甚至出现劣Ⅴ类的断面实施首批重点攻坚,确保实现年底前全面消除省考以上劣Ⅴ类断面的奋斗目标。

  河岸共治行动将首先从市级16条骨干河道和市区黑臭河道开始,结合正在进行的“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坚持拆违先行、封口截污、控源减排、建管并重、综合施策,于2017年底前排出首批河岸共治任务和责任分解措施。其他各级河道要在今年年底前制定方案,2018年全面启动,确保到2020年基本解决河道综合整治和陆域污染防治、环境整治方面的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钢丝绳行业、印染、化工整治,以通启运河、通吕运河和如泰运河为重点,于2017年7月先期开展“三河三业”整治试点,着力打造河岸共治示范工程。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