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央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上半年,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增加3.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8.1%,比一季度占比低2.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1万亿元,同比增长30.8%,增速比上季末低4.9个百分点。

  2017年3月,央行加急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文件明确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督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从2017年1月开始,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加入个人购房贷款增长这一因子,指标包括资本和杠杆情况、资产负债情况、流动性等。

  个贷方面,银监会强调要在两方面注意:其一是违规发放“首付贷”,违规融资给第三方用于首付款、尾款,违规发放个人贷款用于购买住房;其二是违规向未封顶楼盘(未封顶不能拿到预售证)发放个人按揭贷,违规发放虚假按揭贷,违规向“零首付”购房人发放按揭贷。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