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无锡4人入选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3日获悉,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名单出炉,无锡4人光荣入选,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朱寿康、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蔡定峰、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吴协恩、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姜达敖。

  作为无锡市民巡访团团长朱寿康带领队员们积极参与巡访工作,十多年来足迹踏遍无锡城乡,每年拍摄反映城市管理和创建活动亮点及问题照片3万多张,累计完成志愿服务时间2万多小时,被誉为城市文明的“啄木鸟”。

  今年53岁的吴协恩传承老书记吴仁宝忠诚于党、实事求是、艰苦创业的精神,带领华西村干部群众,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做强做优、稳中求进、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

  2016年12月2日11点多,前村社区居民王某在家中更换煤气罐后忘记套密封环,点火时煤气罐突然起火,火焰迅速蹿起两三米高,王某脸部、手部被烧伤,跑出家门求救。刚从菜地回来的蔡定峰看见后,毫不犹豫冲进了火场,反复尝试了两次,终于用铁锄将煤气罐拖至室外空旷处,而他的右手多处被烫伤。人们称蔡定峰是关键时刻勇排火险的“中国好邻居”。

  从1991年至今,姜达敖坚持拿出自己全部的工资、奖金和其他收入,用于资助国内各地的弱势群体。26年间,他已累计捐助善款530多万元,受助人数近3500人。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