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端午小长假掀起“丝路旅游”热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假期延续了“五一”以来的旅游消费升温趋势。端午节前后,全国各地基本入夏,亲水游成为小长假周边游的热门主题,与端午民俗游、生态游、亲子游等共同支撑了小长假的周边游市场。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5月28日至30日,高速公路不免费。与以往小长假一样,端午假期的长线游需求主力依然是“拼假族”,超9成的国内长线游者和超8成的出境游者选择了“拼假”。受近期“丝路旅游”热的影响,端午前后居民赴东南亚、东欧的出游需求有所上升。

  由于今年端午假期紧邻“六一”儿童节,一些亲子类出游主题需求异常旺盛。同程旅游发布的《2017端午小长假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 显示,超过三成的周边游需求集中在动物园、主题乐园两大出游主题,出游人群主要以家庭亲子为主。另外,随着夏季来临,端午期间全国各地的水世界迎来了入夏以来首个游客接待高峰,需求量相比“五一”增长了1倍以上。作为一个重要传统节日,端午假期的民俗游也非常火爆,从而拉升了古镇游、宗教寺庙祈福游等主题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温泉度假区等反季节主题在端午期间也有较大需求,成为一些地区居民假期休闲的“另类”选择。

  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最热门的动物园主要有北京野生动物园、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最热门的主题乐园主要有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杭州宋城烂苹果乐园、发现王国等;最热门的古镇类景点主要有台儿庄古城、乌镇、周庄、西塘古镇、同里等。

  此外,受5月中下旬“一带一路”热影响,“丝路旅游”迅速升温,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捷克等东欧线路的出游需求有小幅上升,俄罗斯7日游、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五国游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欧洲游线路。

  出游天数分布方面,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出境游天数以6至10天为主,占比64.4%,10天以上的超长行程占比20.4%,6天以下的中短行程占比15.2%。这一结构意味着多数端午出境游者均需要通过“拼假”才能完成自己的出游行程。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