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527亿元!市属国企25个重大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建设产业强市,国企争先进位勇担当。5月26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市属国企总投资达527亿元的25个项目集中签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主持签约仪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等参加签约仪式。

  实干担当,市属国企项目建设你追我赶。今年前4个月,全市国有控股企业投资同比增长5%,增幅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6.5个百分点,高于民间投资12.9个百分点。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既有股权投资,也有直接投资;既有产业发展项目,也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既有“引进来”项目,也有“走出去”项目;既有与央企、民企的合作,也有与外企的合作,最大单体投资达100亿元。这批重大项目的签约、实施和投运,不仅对市属国有企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全市稳定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保障改善民生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小敏对合作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对合作方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有经济是无锡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比重虽然比较小但地位不可替代;国有企业是无锡产业强市的重要力量,数量虽然比较少但作用不可或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国有经济发展,坚持国有企业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不动摇,坚持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动摇,加强政策支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改革进程,国有企业规模实力不断增强、运行质量不断向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小敏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等六大战略,努力打造以“四化”为核心内涵和鲜明标志的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在新一轮竞争发展中重振无锡产业雄风。推进产业强市、重振产业雄风,国有企业责无旁贷,加快国有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无锡将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强国有资源资产优化整合,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使无锡的国有企业加快做到自主创新能力强、资源配置能力强、市场开拓能力强,加快做到公司治理优、经营业绩优、品牌形象优,加快做到经济规模大、作用贡献大、战略效应大,为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李小敏说,此次签约既是我市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的积极成果,也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动无锡国有经济迈上新台阶的务实举措。市属国有企业要以此为契机,突出抓项目、抓投入,突出抓改革、抓创新,全面增强无锡国有经济的活力、影响力、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全面提高无锡国有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希望合作双方密切联系、加强沟通,精诚合作、务实合作、高效合作,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见效,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在项目前期、审批、开工等各个环节做到无缝对接,切实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项目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上汽集团、中建交通集团、中节能公司、北京建工集团、中核工业华兴建设公司、中铁四局、普洛斯集团以及中国高科技产业研究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政研会等合作方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穆勒,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张全兴,华夏动漫董事局主席庄向松,绿地控股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张鹏代表合作方致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