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7年一季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五:城市公共交通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7-04-25 1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7-00246
发文日期
2017-04-25
公开日期
2017-04-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项目,铁路,车辆,运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一季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五:城市公共交通建设项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五、城市公共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启动锡澄城际轨道S1线前期工作。加快建设城市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投放1万辆公共自行车,建成400个配套站点。新辟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和低碳环保公交车150辆。(责任单位:地铁集团、江阴市政府、交通集团)

  进展情况:一是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完成16个车站工程规划许可证手续。前期市政管线迁改、照明、交通工程全部招标完成,土建招标全部完成。完成4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图技术审查,启动消防报审工作;完成大剧院站、吴都路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图。市政管迁吴都路站已开工,5、6、7标项目临建基本完成,开工典礼顺利举行。二是启动锡澄城际轨道S1线前期工作。目前,江阴市正委托专业设计单位开展全市域轨道交通线网专项规划(含S1线),规划完成并经专家评审后将进一步确定轨道交通线网及制式,我市将根据规划按照建设时序开展轨道交通的建设。三是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与市区级相关部门以及30多个社会单位对接形成最终方案(一期项目规划建设点位403个),并完成相关手续的审批。一期项目土建工作全面展开。现已完成185个站点的土建工作,完成90个站点的设备底板安装工作。完成站级控制器、锁车柱、自行车样品的确认。明确了站级控制器生产416个、锁车柱生产12000套、自行车生产1万辆的生产计划。四是公交线路优化完善。截止3月底,已经新辟4条线路,分别是710路(荡口古镇-无锡东站),810路(荡口古镇环线)、620路(洛社环线)、金色山联专线等,进一步加强鹅湖镇、洛社镇公交线路覆盖,打造山联村特色旅游公交专线;优化调整3条,分别是快8、638路、503路,解决刘闾路、和畅路、正明村等部分区域的公交盲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