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3月)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门户网站(http://dpc.wuxi.gov.cn/)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予以公布。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3号楼,邮编:214131,电话:0510-81821521,传真:0510-81821522)。

  一、概述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机制完善、网站改进、专栏建设、信息发布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进一步落实工作机制,通过“条例学习”、“以案说法”教育培训,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案例进行点评剖析,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完善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成员,理顺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完善信息公开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处室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二是不断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定人、定责、定期更新维护相应栏目,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作为主动公开主渠道的作用。及时主动公开公众关注度高的公共政策,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三是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国家、省和市有关工作规定和要求,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

  2016年,在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740条,发布微博信息440条。对主动公开时效性强的信息,在信息形成之时即刻发布,其他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依法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委的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包括发展规划与城区工作、综合经济、财政金融、投资管理、项目稽察、基础产业、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农村经济、工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经济贸易、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经济合作、政策法规、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公告公示、公共服务、12345信箱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本委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务微博、各种新闻媒体以及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场所公开信息。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市行权网、委门户网站,公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实施主体、申请材料、收费标准、法律法规、受理条件、服务指南、办理流程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数量

  我委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在委门户网站公开申请方式(网站、邮箱、传真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网上、电子邮件、传真、信件、上门等方式递交《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信息公开。办公室设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登记、审查、分发和答复,相关处室负责办理,法规处负责审核。对属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在规定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不属职责范围或不宜公开的涉密信息,说明原因或告知公开机关的名称及联系方式。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共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68项。

  (二)办理情况

  2016年,我委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68项,均按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度内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年度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度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在推进政务公开和部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方面强化了工作制度、完善了工作措施、提高了工作成效,保障和促进发展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但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还存在不足之处,如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素质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重点突出学习和贯彻新修正的信息公开条例,提高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力度和水平,强化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和能力,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建设,以强化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为导向,突出信息公开、网上服务、交流互动重点,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