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1日上午,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发展改革系统扎实推进各项发展改革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市长汪泉分别对会议作出批示。

  李小敏在批示中对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发展改革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抓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大局,抓紧抓好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关键领域,抓实抓细转型、改革、补短具体措施,加强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的谋划实施,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贡献。汪泉在批示中要求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两聚一高”新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领域改革,大力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改革发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明确了今年发展改革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今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围绕抓住抓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大局,抓紧抓好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关键领域,抓实抓细转型、改革、补短具体措施,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围绕产业强市,着力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初步排定100个重点项目,当年投资约728亿元。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制订出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对外开放合作。二是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着力深化重要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细化分解落实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降成本力度,完善鼓励支持现代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积极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综合试点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序推进简政放权,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强化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三是紧紧围绕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深入开展我市新型城镇化国家试点,在6个方面推进试点。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锡澄宜一体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工作,加强市域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地区合作,做好南北挂钩、对口支援等经济合作。四是紧紧围绕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着力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统筹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工作,着力强化经济形势监测,深化重大政策问题研究。五是紧紧围绕富民导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政府投资管理,协调服务重大项目,优化改善生态环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