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检合作平台成企业好帮手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前不久,来自无锡近百家进出口企业的关务、报关行主管们相聚高新区综保区大楼,容纳标准为120人的会议室人气高涨,主办方不得不在后排及走廊临时增设了座椅。宣讲会开讲后半个小时,还有新吴区一家外贸企业的两名关务带着纸笔匆匆赶来,“从‘无锡海关通关零距离’这个QQ群里看到这个政策宣讲会通知,公司领导对新近推出的‘关企合作平台’十分关注,特地叮嘱我们前来学习。”

  无锡海关相关人士介绍,关企合作平台于10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是海关总署开发的企业进出口信用管理系统,整合提供企业信息查询、海关业务办理、企业疑难解答、政策法规推送、企业材料报送、海关业务提醒等多项功能,“进出口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有关海关企业管理业务的自助办理和网上查询,相当于在海关和进出口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高效便捷的桥梁。”

  “最近,我们公司进行关务负责人的变更,只需坐在办公桌前登录平台、填写变更资料、点击鼠标提交,短短五、六分钟就收到反馈,这可大大提升了公司的办事效率。”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关务高级主管高秋兰告诉记者,作为关企合作平台的全国试点企业之一,使用一年多来,公司提交年报、企业管理信息变更等操作都在平台上实现,“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企业信息变更日益频繁,海关推出的服务不仅是为企业减负、松绑,更是一种无形的助力。”

  据了解,上线一月有余,已有5000余家无锡进出口企业使用“关企合作平台”,企业可通过平台,随时查询自身在海关的注册信息、信用信息、报关差错记录、海关业务办理等情况,还可通过平台向海关办理注册登记、信息变更、延续、换证、材料报送等海关业务。同时,海关还会通过平台向企业发布公告、通知,接受企业业务咨询,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疑难,实现关企良好互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