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年内江苏这四大片区刷省一卡通可享优惠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省一卡通的普及,如今,在江苏13个市,只要一张卡片,就可以乘公交、地铁、有轨电车、轮渡和部分出租车。12月5日,关于省一卡通又传来了好消息!记者从全省市际交通一卡通互惠协议发布会获悉,当前,江苏宁镇扬、苏锡常、通泰盐、徐淮连宿四大片区的政府间互通互惠协议已全部签署完成,年底前居民在毗邻市刷卡乘车就能够享受当地优惠政策。据悉,宁镇扬三市目前已率先实现互惠,镇江、扬州居民来南京刷卡也享受“市民待遇”,公交8折、地铁95折。

据了解,作为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已经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实现13个设区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江苏已实现与北京、天津、重庆等全国40多个城市互联互通,占全国开通城市数的30%以上。江苏2401条公交线路、26条BRT线路、10条地铁线、3条有轨电车线、167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6条轮渡线均可使用交通一卡通。

据介绍, 2016年1月至今,全省累计发行一卡通新卡43.11万张,总交易量1668万笔、1936万元,跨市互通交易111.79万笔、206.45万元。2016年全省交通一卡通刷卡量预计将超1900万笔,预计“十三五”末可达到1亿笔。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交通一卡通的便捷性,方便公众出行,让全省居民不仅可以异地刷卡,更能够享受刷卡优惠,江苏首先启动在省内毗邻地区间交通一卡通异地刷卡的互惠工作。目前,宁镇扬、苏锡常、通泰盐、徐淮连宿四大片区的政府间互通互惠协议已全部签署完成。预计年内,这些地区的居民在毗邻市刷卡坐公交乘地铁就能够享受到当地的优惠政策。

2017年,江苏还将力争实现全省县(市、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到目前为止,全省45个县(市、区)中,已有19个县(市、区)完成了一卡通改造,并有23个县(市)正在改造。而在此前的采访中,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提到,未来,省一卡通还会延伸应用领域,将在城乡客运班线、旅游专线、停车场等交通相关领域开展交通一卡通推广试点,还有望用公交卡乘坐高铁。而居民关心的异地刷卡优惠,也正在全省稳步推进,在毗邻城市间刷卡优惠的基础上,再逐步扩大到全省城市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