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柔性援疆专家示范课深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6-11-30 09:5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6-00533
发文日期
2016-11-30
公开日期
2016-1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协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柔性援疆专家示范课深受欢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了充分发挥援疆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本地高中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展示教育援疆工作成效。近日,霍城县教研中心组织柔性援疆专家衣殿海、温春和老师在霍城县江苏中学开展了“援疆专家示范课”同课异构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全县汉文高中近40名化学教师参加了活动。

  示范课上,援疆专家以新课改理念为指导,精心准备,深情投入,展示了两堂精彩的课堂。援疆专家衣殿海老师的课堂精彩诠释了自主、探究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注重对知识点深度挖掘,注重对学生思维训练,全面激活了学生的主动性。援疆专家温春和老师因材施教,注重细节,讲练结合,深入浅出的梳理整合化学概念,基础性很强。两位专家的复习课紧扣考纲、线条分明、思路清晰,令学生回味无穷。其后,两位专家根据对霍城县第二中学、江苏中学的课堂教学调研情况,分别作了《霍城二中课堂教学调研报告》、《江苏中学课堂教学调研报告》专题报告。专家根据霍城县高中化学教学现状,客观科学的进行了课堂教学点评,并根据江苏经验和霍城实际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整改建议,令教师受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针对有的老师提出的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两位专家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举一反三,为老师们答疑解惑;针对有的老师提出的对复习课的思考和困惑,专家运用丰富的知识积累娓娓道来,令老师们茅塞顿开。

  援疆教师们各具特色的教学和深入细致的授课,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复习课课堂教学的深入思考和积极研讨。很多老师在课后都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生动有效,对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给霍城县化学教师们带来了很多启示,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受益很深。

  援疆专家也表示,他们把多年工作积累的经验无私地和广大师生分享,希望能通过短暂的示范课,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经验、教学方法传递给新疆霍城县的师生们。援疆专家示范课为霍城县高中化学教学注入了新的教学理念,也必将我县高中化学成绩再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