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6年1-8月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十)援助救助方面

发布时间:2016-09-27 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6-00434
发文日期
2016-09-27
公开日期
2016-09-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项目,救灾,救济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1-8月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十)援助救助方面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2、年内全市经济薄弱村脱贫转化30个以上。(责任单位:市委农办)

  项目进展:1-8月份,以村级稳定性收入200万元为标准,确定新一轮全市薄弱村范围。全面调查村级收支、物业收益等基本情况,建立数据库,加强分析研判。研究制定《关于经济薄弱村脱困致富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经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并下发。

  73、深入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进万家活动,完成救护员培训7000人、普及性救护培训57000人,受益家庭10000个以上。(责任单位:市红十字会)

  项目进展:1-8月份全市共培训初级救护员6584名,普及培训45460名,受益52044个家庭。

  74、调整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从低保标准调整到最低工资标准,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惠及更多困难群众。(责任单位:市司法局)

  项目进展:1-8月份,我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积极落实《市政府关于调整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困难标准的通知》精神,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满足更多经济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努力实现应援尽援的目标。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679件(其中刑事案件613件,民事案件306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6.1%;为群众提供各类法律咨询13217人次。

  75、为2.5万户特定困难老人家庭提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责任单位:市民政局)

  项目进展:目前,已为2.572户特定困难老人家庭提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76、新建10家区域性老年人助餐中心。(责任单位:市民政局)

  项目进展:截至8月底,已完成新建区域性老年助餐中心5家。

  77、推广“和居家”养老服务,新增养老用户10万户。(责任单位: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

  项目进展:截至8月底,本年度新增“和居家”用户8.87万户。

  78、建立市区特困家庭深度救助机制,着力推进分类分层和精准救助,适度提高医疗救助对象中的门诊特殊病种患者医疗救助比例,将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城乡居民住房财产保险的受益对象扩大到常住居民,进一步提升特殊困难对象救助水平。(责任单位:市民政局)

  项目进展:截至8月底,再次对特困家庭深度救助细则进行修改补充,并征求各区意见;审核《无锡市医疗救助办法》;协商讨论民生保险投保费用。

  79、规范和培育一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平台,构建各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点,辐射服务800名残疾人。(责任单位:市残联)

  项目进展:截至8月底,已将任务分解,对各市(县)区下达目标任务书,要求至少建立一家市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点,全市不少于8个,每个示范点辐射服务100名残疾人。

  80、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惠及1500名残疾人。(责任单位:市残联)

  项目进展:1-8月,对目前无锡市执行的2项补贴制度进行梳理。省政府文件出台后,就省政府文件明确的相关政策的提标扩面,做好人员与经费的测算。目前已基本完成2项补贴实施办法的制定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