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湖区政策性保险“护航”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滨湖区农林部门会同人保财险无锡分公司组织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培训班,区、街道、村三级农业管理部门和农业种植大户60余人参加。

  目前滨湖区开展的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有水稻、小麦、钢架大棚、露地葡萄、桃树、茶叶等。政策性农业保险费率低,政府有50%以上的保费补贴。滨湖区稻麦、蔬菜大棚、葡萄政策性保险覆盖面分别达到100%、60%、10%。今年,全省发生特大小麦赤霉病,区小麦全面受灾,减产40%。区农林部门和保险公司克服了灾害发生面广量大、理赔勘查工作繁琐等困难,制定了合理有序的理赔方案,已将赔偿金额12.5万元打到受灾的244位小麦种植农户的银行卡上。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