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可追溯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一场由无锡朝阳集团(朝阳农贸市场)主办的诚信经营溯源小票抽奖活动拉开了无锡“肉菜溯源体系”5年试点成果展示的序幕。我市作为商务部确定的首批肉类蔬菜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基本形成了市场菜果禽流通的“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为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的流通链中加装起一道道安全防护锁。

  朝阳集团于2011年底在朝阳农产品大市场内设立了“无锡市蔬菜准入备案中心”,把水果、家禽等农产品也都纳入备案范围,备案农产品品种达576种。朝阳农产品大市场在国内首创推广“电子秤+电脑+刷卡机”组合的新型一体机,日交易出票数达58918张,农产品的流通去向都清晰地记录在一张张交易小票上,消费者可凭此在触摸式查询机上输入溯源码获得产地及有关检测信息,同时与批发市场检测数据实现互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